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平民響應烏克蘭國際志願軍 部分有美軍服役經驗

有數十名美國及加拿大公民有意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志願軍,其中有部分美國公民有服役經驗。圖為基輔獨立廣場。(法新社)

有數十名美國及加拿大公民有意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志願軍,其中有部分美國公民有服役經驗。圖為基輔獨立廣場。(法新社)

2022/03/01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侵略,澤倫斯基上月27日公開號召外國志願者組成抗俄「國際志願軍」,引起國際關注。《路透》報導指出,目前有數十名美國及加拿大公民響應號召,有意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志願軍,其中有部分美國公民有服役經驗,甚至是精銳部隊82空降師的退役老兵。

根據《路透》報導,26歲的達克斯(Dax,化名)是82空降師的退伍老兵,他計劃與其他退役美軍一起參加志願軍,達克斯坦言,眼見當前局勢,他若不前往烏克蘭會感到內疚。

加拿大公民伍爾希(Bryson Woolsey)在聽到澤倫斯基的呼籲後,便決定辭去廚師工作,雖然沒有接受過軍事訓練,但他表示:「看到烏克蘭受傷婦孺的照片後,我覺得我必須作點什麼。」伍爾希計劃搭機前往波蘭,從陸路前往烏克蘭參加志願軍。

28歲的美國公民海德(Hyde,化名)表示:「我無法忍受讓歐洲再度陷入戰爭。」目前他人已經在基輔,預計3月1日開始接受軍事訓練。在德州奧斯汀擔任軟體工程師的一名美國人則說,他希望利用自己曾受過的軍校教育來為烏克蘭而戰。這名工程師說:「如果烏克蘭人願意捍衛民主,那我認為我們這些從民主社會中受益的人有義務支持他們。」

澤倫斯基上月28日深夜發表談話時提到國際志願軍議題,表示從3月1日起,任何希望抵達烏克蘭與俄軍作戰的外國公民都能免簽證入境。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表示,是否要加入烏克蘭的國際志願軍,由加拿大公民自己決定;美國國務院則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