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主婦總動員! 烏克蘭女性投入後勤製作燃燒彈

烏克蘭聶伯城一群女性忙著製作燃燒彈,準備給俄軍迎頭痛擊。(圖擷自Sarah Rainsford推特)

烏克蘭聶伯城一群女性忙著製作燃燒彈,準備給俄軍迎頭痛擊。(圖擷自Sarah Rainsford推特)

2022/02/27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到俄羅斯大舉入侵後,烏克蘭民眾紛紛加入保衛國土的行列,在中部城市聶伯城(Dnipro)就有一群女性忙著製作燃燒彈,準備給俄軍迎頭痛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東歐通訊記者雷恩斯福德(Sarah Rainsford),在推特PO出烏克蘭婦女聚在一起為燃燒彈裝瓶的照片,只見她們或蹲或坐在草皮上,朝著玻璃瓶裡塞入白色粉末,旁邊則放著一些裝好的燃燒彈。

雷恩斯福德表示,這些人有的是老師、律師或家庭主婦,「這群女性告訴我,她們儘量不去想自己在做什麼,但她們必須為保衛自己的城市做好準備。」

事實上,在推特上還有另一段影片流傳,顯示烏克蘭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民眾也大量製作燃燒彈,在地上可以看到擺放著一箱又一箱裝好的玻璃瓶。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