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懂嗎? 英相強森微博用中文喊話 要俄羅斯勿做錯誤決定

英國首相強森(右)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左)勿做錯誤決定。(美聯社;本報合成)

英國首相強森(右)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左)勿做錯誤決定。(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2/15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緊張情勢受到各界關注,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戰爭。對此,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天(15日)罕見用中文向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喊話切勿做出錯誤決定,引發議論。

俄烏危機升級,不少國家紛紛警告熱戰隨時可能發生,呼籲公民盡快從烏克蘭撤離,免遭戰火波及,同時敦促普廷勿破壞穩定局勢。英相強森今天還透過許久沒用的微博 帳號「英國首相」發文表示,「我們正處於懸崖的邊緣,但普京(普廷)總統還有時間退一步思考。我們敦促所有人參與對話,俄羅斯政府應避免做出對本國造成災難性錯誤的決定。 ​​​」

有網友解讀:話是說給習近平聽的

英國首相的微博上一次發文是去年11月12日,距今已有3個月。而強森上一次使用中文,是他今年1月19日因為違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規定辦趴身陷「派對門」爭議時,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Ed Davey)當著強森的面要求他下台,但強森卻笑著用中文跟戴維說「你好!認識你很高興!」被認為是在諷刺戴維早前被指控收受北京現金賄賂的醜聞。

不過這次俄烏危機,強森為何要使用中文向普廷喊話,這也讓網友們和國際事務專家感到好奇,微博網友紛紛表示,「普廷又不上微博也不懂中文」、「英國首相跑來中國微博向俄羅斯總統喊話?滿滿問號」也有人解讀這些話其實是說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聽的,目的是希望中方不要支持俄國的侵略行動。

英國首相強森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勿做錯誤決定。(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勿做錯誤決定。(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勿做錯誤決定。(圖翻攝自英國首相微博)

英國首相強森在微博用中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勿做錯誤決定。(圖翻攝自英國首相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