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箭在弦上!英政府:俄國還有14個營正朝烏克蘭前進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戰雲密布,圖為烏克蘭軍隊的坦克車。(歐新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戰雲密布,圖為烏克蘭軍隊的坦克車。(歐新社)

2022/02/1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戰雲密布,除美國總統拜登派兵赴歐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先後與俄烏等歐洲國家元首會談,盼能讓局勢冷卻。對此,英國官員分析俄軍兵力後認為情勢箭在弦上,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將主持緊急會議應對。

根據《衛報》報導,俄羅斯正向其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增派數千名士兵,這意味著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恐將這場「開戰危機」的緊張情勢拖延數週,而英相強森也曾坦言,情勢「相當、相當危險」。

英國政府官員推估,俄國除了現有集結於烏克蘭邊境的100個軍營外,還有14個正朝烏國前進的營,而每個營內,約略都編有800名士兵,外界認為這些部隊已足夠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英國部長們認為,普廷目前尚未決定攻擊烏克蘭,也有可能永遠都不會進犯,但超過15萬的俄軍集結於烏克蘭邊境,已讓英相強森決定縮短前往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參訪,將親自作鎮主持15日的「眼鏡蛇會議」(Cobra meeting)。

據悉,「眼鏡蛇會議」是由「內閣辦公室簡報室」(Cabinet Office Briefing Rooms,COBR)的首字母縮寫詞演變而來,每當發生重大事件等緊急情況時,將由首相或內政大臣主持會議。

英國首相強森(前)目前人正在坎布里亞郡參訪當地的癌症醫學中心,因應俄烏情勢升級,他將親自主持「眼鏡蛇會議」商討應對措施。(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前)目前人正在坎布里亞郡參訪當地的癌症醫學中心,因應俄烏情勢升級,他將親自主持「眼鏡蛇會議」商討應對措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