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烏元首熱線 澤倫斯基邀拜登親訪烏克蘭

拜登與澤倫斯基針對俄烏局勢通話。圖為拜登與澤倫斯基去年九月在白宮會面。(法新社)

拜登與澤倫斯基針對俄烏局勢通話。圖為拜登與澤倫斯基去年九月在白宮會面。(法新社)

2022/02/14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局勢緊張,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1小時,因應俄羅斯增兵,兩人皆同意持續致力於外交斡旋與嚇阻的重要性。不過當澤倫斯基邀請拜登訪問烏克蘭時,拜登並沒有正面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表示,拜登在電話中明確表示,美國將與盟國站在一起,若俄羅斯對烏克蘭作出任何侵略行為,都會迅速且果斷地反應,因應俄羅斯的軍事動作,拜登與澤倫斯基均同意持續致力於外交斡旋與嚇阻的重要性。

烏克蘭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澤倫斯基呼籲華府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及財政支持,包括更加先進的武器及強而有力的經濟支持,如此一來能夠減少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同時也是向俄羅斯總統普廷表明,西方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普廷單方面升級的影響並不會有效果。

另外,澤倫斯基也在通話中希望拜登能盡快前來烏克蘭訪問,但拜登對訪烏一事並沒有正面回應。一名美國官員透露,拜登訪問烏克蘭的可能性極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