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奧會主席再捧中 稱國際抵制行動為「幽靈抬頭」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3日在北京為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背書,聲稱各國抵制冬奧是「過往的抵制幽靈」再現。(路透)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3日在北京為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背書,聲稱各國抵制冬奧是「過往的抵制幽靈」再現。(路透)

2022/02/04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4日開幕。在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多國宣布外交抵制後,此前未曾表態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3日也宣布不會出席,但被質疑親中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仍大讚北京冬奧獲得國際社會「強力支持」(Strong support),各國抵制冬奧是「過往的抵制幽靈」(boycott ghosts of the past)再現,是將「體育政治化」。

蕭茲(Olaf Scholz)2日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訪問時表示,他沒有計畫出席北京冬奧,但未說明原因。「德國之聲」(DW)報導,去年12月,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和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就宣布,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但這並不代表政府立場。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起初聲稱,無法透露德國政府的官方代表是否會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德國外交部則表示,不會有任何來自德國外交部門的人到場,包括德國駐中國大使館的代表。如今總理蕭茲也宣布不出席,已形同外交抵制。

國際奧會第139次全會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開幕式,稱讚國際奧委會「在管理全球團結與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再次替中國政府和北京冬奧背書,聲稱過去幾年來看到「體育日益政治化的烏雲在地平線上升起」,同時,過往的「抵制幽靈」也再次「露出醜陋的面目」。

巴赫聲稱,國際奧會對此做出回營,呼籲聯合國、「20國集團」和各國政治人物尊重奧林匹克中立原則,「只有在摒棄所有分歧和政治矛盾的前提下,奧運才能履行其搭建橋梁的任務,才能將豐富多元的全人類團結在一起。」

巴赫說,在國際奧會的努力下,北京冬奧免於遭到體育抵制,「克服巨大不確定性的所有運動員終得以實現他們的夢想,在北京競技。」他還說,本屆冬奧可望成為和平與團結的象徵。

巴赫3日還在冬奧會刊上撰文,盛讚中國將超過3億人引入冰雪運動,寫下奧運歷史,可望「永遠改變冬季運動的規模」。他說,「今天我們可以說,中國是一個冬季運動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