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週新增115起確診!奈及利亞再爆「拉薩熱」疫情

奈及利亞再傳拉薩熱疫情,過去三週已造成115例確診及26起死亡個案。(圖為奈及利亞衛生人員研究「拉薩熱」病毒,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奈及利亞再傳拉薩熱疫情,過去三週已造成115例確診及26起死亡個案。(圖為奈及利亞衛生人員研究「拉薩熱」病毒,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2022/01/27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奈及利亞(Nigeria)繼2020年1月後,再次爆發拉薩熱(Lassa fever)疫情,且為因應過去3週新增的百位確診病例和數十起死亡個案,政府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盼能將剛剛萌芽的疫情止歇。

根據英媒《BBC》報導,奈及利亞近日再傳出「拉薩熱」病毒性出血熱疾病,過去三週內已累積新增超過115例確診及26起死亡個案,為了能夠更有效管控疫情,當局已立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奈及利亞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NCDC)指出,為了避免病毒迅速傳播,開設緊急應變單位是必要措施。

「拉薩熱」是急性病毒型出血發燒疾病,透過囓齒動物尿液、糞便汙染過後的食物及居家用品,轉傳給人類,症狀有發燒、全身無力、嘔吐、腹瀉、頭痛與咳嗽。

「拉薩熱」最早是在1969年時於奈國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的拉薩(Lassa)鎮現蹤,在該國很常見,且常在西非地區釀成流行,每年至多會造成5000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