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疫情升溫再增890死 一週內死亡數五度創新高

俄羅斯近期武肺確診及死亡數持續增加,過去一天又新增2萬5769人確診,是今年以來第二高,單日新增死亡則是890例,是過去一週以來第五度創新高。(路透)

俄羅斯近期武肺確診及死亡數持續增加,過去一天又新增2萬5769人確診,是今年以來第二高,單日新增死亡則是890例,是過去一週以來第五度創新高。(路透)

2021/10/04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過去一週死亡病例連創新高,昨日又新增890例死亡,該國也是歐洲各國當中死亡數最多的國家。雖然死亡與確診數持續增加,官員表示目前並未打算進行封城。

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近期武肺確診及死亡數持續增加,過去一天又新增2萬5769人確診,是今年以來第二高,單日新增死亡則是890例,是過去一週以來第五度創新高。報導提到,俄羅斯因染疫累計死亡人數已將近21萬人,是歐洲各國當中死亡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則是超過758.6萬例。

疫情雖然持續升溫,俄羅斯官員表示,目前並不打算實施封城,雖有規定戴口罩但也未強制。

報導提到,該國雖有研發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但只有約32.5%的民眾至少接種一劑,完整接種的只有28%,外界批評這是因當局疫苗接種推動不力,以及政府公布的疫情資訊不一致。有部分觀察人士也指出,俄羅斯境內的冠狀病毒抗體檢測十分普及,並指這也是無法提升疫苗接種人數的重要原因。不過西方國家的衛生專家表示,用抗體檢測來診斷是否染疫或評估免疫力並不可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