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50%打完疫苗確診仍創新高 美專家:國家正瀕臨崩潰

美國武漢肺炎近期不斷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6個月來新高,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對媒體表示,國家正「瀕臨崩潰」(we are failing)。(法新社)

美國武漢肺炎近期不斷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6個月來新高,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對媒體表示,國家正「瀕臨崩潰」(we are failing)。(法新社)

2021/08/09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期不斷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6個月來新高,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對媒體表示,在Delta變異株肆虐下,美國政付出慘痛代價,他認為國家正「瀕臨崩潰」(we are failing)。

外媒報導指出,儘管已經有超過50%的美國人完整接種疫苗,但Delta變異株讓美國疫情急速升溫,不僅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過去兩週死亡人數增加了89%,住院人數更增加40%以上。柯林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指出,雖然美國擁有有效的疫苗,但因目前仍有一半民眾尚未完整接種,美國又重回到目前的處境,他並稱「我們正瀕臨崩潰(we are failing)」。

柯林斯指出,目前美國病例迅速增加,正在付出可怕的代價,多數的病例都是來自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幾乎所有的死亡病例也是這些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且這些人多是年輕人、兒童等,且現在住院的孩子越來越多,儘管12歲以下目前尚無法接種疫苗,但在針對12歲以上的疫苗接種率,原本可以再做得更好。

對於部分州別疫情格外嚴峻,目前醫療系統也面臨各種壓力,甚至出現不必要的死亡病例,柯林斯對此表示,目前還不算太晚,除了呼籲民眾盡快加入完整接種疫苗的行列,戴上口罩,他也提出應該積極加強任何有幫助的抗疫措施,使出所有能使用的公衛手段,竭盡全力阻止疫情持續擴散。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則指出,他希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能在8月底前核准疫苗的全面使用許可,並希望這能帶動民營企業、各級學校與大專院校強制疫苗接種。為了遏止病毒的蔓延,佛奇強烈支持民間各層級落實強制接種疫苗。外媒預估將會是輝瑞疫苗取得FDA的全面使用許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