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具懷孕木乃伊「神秘女士」 胎兒2000年後保持良好秘密曝光

埃及首具懷孕木乃伊。(歐新社)

埃及首具懷孕木乃伊。(歐新社)

2022/01/27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華沙大學研究團隊於2021年,開始對一具來自埃及,且是首具懷孕木乃伊進行研究,由於這具木乃伊充滿謎團,只知道大約生活在西元前1世紀,在底比斯的皇家墓地被發現,因此被稱為「神秘女士」,更奇妙的是,研究團隊發現她體內的胎兒保存良好。

《IFLScience》報導,研究人員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該木乃伊體內有胎兒存在,但接續的疑問在於,為何在2000年後,胎兒仍能保持完整,研究團隊指出,宛若古人將遺體放入沼澤保存一般,由於木乃伊的製作方式,子宮成了低氧環境,隨著遺體的血液pH值自然下降,加上子宮內容物的分解,內部酸性愈來愈高,團隊用了一個奇特的詞來比喻,就是胎兒猶如被「醃製」。

至於該名胎兒的外表保存良好,為何骨頭幾乎完全消失,科學家認為原因也出在高酸性環境,胎兒的骨骼會出現「脫礦」現象。

但謎團仍未完全解答,像是為何製作木乃伊的過程中,女性的器官被移除,胎兒卻被留下,這與埃及人看待來世的觀念有什麼關係,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木乃伊體內發現胎兒保存良好。(歐新社)

木乃伊體內發現胎兒保存良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