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府信任度世界第一? 外媒揭中國民調藏玄機

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全球最高,引起國際社會熱議。(法新社)

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全球最高,引起國際社會熱議。(法新社)

2022/01/21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最新報告(Edelman Trust Barometer)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全球最高,引起國際社會熱議,有外媒訪問到多名專家,對此事件做出分析與評論。

愛德曼公司2022年最新調查報告是利用問卷的方式進行,對全球28個國家的民眾各發送至少1150份問卷樣本,並對回收的結果進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中國今年的公眾信任指數為83,比去年高出11點,位居本次調查中的各國榜首,而自由世界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卻不升反降,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德國,其次是澳洲、荷蘭與美國。

《美國之音》訪問到多名專家對此事件進行評論分析,其中原美國律師協會法治專案中國主任虞平表示,這次報告讓他想起哈佛大學阿什中心在2020年發布,中國民眾對政府滿意度達93%的報告。

對在中國實施民調有豐富經驗的虞平表示,中國政府禁止外國人在該國進行民調,「即使取得了中國的批准,還必須在當局的監視下進行,而本次報告對這些流程都未能交代清楚,可信度以及與西方世界的可比性都讓人懷疑」。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直言,拿中國民調結果跟西方世界作對比,有如拿橘子與蘋果比,根本就不是一樣的東西,他說,其中一個最根本的區別就在於民主國家與威權國家本質上的不同,後者一黨獨大、沒有競選,政府有意識地培養社會對國家的高度依賴性,「這才是根本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