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航電系統升級!澳洲接收洛馬改造首架C-130J運輸機

澳洲國防部指出,旗下皇家空軍已於2021年12月,收到來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升級的首架C-130J運輸機。(圖擷取自@DeptDefence官方推特)

澳洲國防部指出,旗下皇家空軍已於2021年12月,收到來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升級的首架C-130J運輸機。(圖擷取自@DeptDefence官方推特)

2022/01/18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ce)15日發佈推特指出,旗下皇家空軍(Royal Australian Air Force)已於2021年12月收到來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公司升級的首架C-130J運輸機,而剩下的11架則將在澳洲改裝。

根據《Air Recognition》報導,澳洲國防部15日推文宣布,首架升級至Block 8.1版本航電系統的C-130J運輸機,已於上個月運抵里奇蒙基地(RAAF Base Richmond),而該機更新任務,則是全程在美國空軍的支持下,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完成。

澳洲目前剩下的11架C-130J運輸機,將由「空巴澳洲太平洋股份有限公司」(Airbus Australia Pacific Limited),在國內進行改裝。而該機從原本的Block 6.1升級至Block 8.1後,在飛航安全及導航系統上都有改善,能確保降落的準確性。

C-130J的內部通信功能也有升級,更新了敵我識別(Identification Friend or Foe)系統,同時將飛航系統(Aviation System)進行標準化設定,將有望提高整體機隊的操作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讓該機符合全球飛航管理法規(Air Traffic Management Regulations)。

先前,使用Block 6.1航電系統的C-130J運輸機,只允許使用GPS區域導航(GPS Area Navigation)或RNAV的傳統模式進行定位,升級至Block 8.1後,飛行員能充分利用RNAV進場、接近及離場,允許C-130J在導航信標(Nav Beacon)覆蓋範圍外,擁有更直接的飛行路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