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防疫人員拿「噴火槍」消毒 網酸:消防員得等48小時PCR才能救火

中國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員,竟拿著噴火槍對著民宅消毒,行為有點匪夷所思。(圖擷取自@bci_推特)

中國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員,竟拿著噴火槍對著民宅消毒,行為有點匪夷所思。(圖擷取自@bci_推特)

2022/01/15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西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超過1300萬人被迫居家隔離,民眾怨聲載道;儘管自13日起「微解封」,以「區」為單位做疫情控管,但近日卻遭爆料,防疫人員竟拿著「噴火槍」向民宅及汽車「消毒」,做法似乎已走火入魔。

本月5日,研究中國的日本學者在其推特帳號「@bci_」上貼出一段12秒的影片,稱中國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員,竟拿著「噴火槍」向民宅及汽車「消毒」,讓他不敢置信,而畫面則顯示,身穿全白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正朝著垃圾集中區噴火,也吸引2.3萬人瀏覽。

對此,中媒《新京報》新聞節目《緊急呼叫》的微博則於6日貼文,請到參與西安「噴火槍防疫」工作的當事人張先生現身說法,他不以為然地表示:「我使用『火焰型高溫消毒機』,在最可能殘留病毒的區域消毒,200度左右的火焰,能『瞬間』燒死物體表面的病毒。」

而中國民眾則說:「這要是引起火災,不知道消防來了要不要48小時核酸再救火」、「但凡有個煤氣洩漏、沼氣揮發,就是另一個新聞了」、「最近看西安的視頻,總是有點懷疑是不是我智商不夠,所以跟不上當地證付的腦迴路,一個比一個奇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