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孕婦醫院門前流產引爆民怨 相關單位急抓戰犯處分

西安有孕婦因為檢測證明過期數小時,結果在醫院門口大出血流產。(翻攝微博)

西安有孕婦因為檢測證明過期數小時,結果在醫院門口大出血流產。(翻攝微博)

2022/01/06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城,迄今亂象不斷,接連爆出民眾捱餓、老翁心臟病被拒診後死亡等亂象,又傳一名孕婦因為核酸證明過期4小時被醫院拒收,大出血流產慘事;事件曝光,中國民怨沸騰,見事情鬧大,相關單位急抓戰犯祭處分,但仍難平息中國民眾怒火。

當事孕婦親人在微博爆料,孕婦1日腹痛欲就醫卻打不通,只好報警求助,晚上8時許由警方送抵西安高新醫院,卻因核酸陰性證明過期4小時無法入院,在門口一路等到10時許,最後大出血,8個月胎兒流產。

事件曝光引發民怨,又傳原貼文「被失蹤」,結果「火上澆油」,相關單位5日急抓戰犯,在今日公布結果,稱陝西省、西安市衛健委專家「調查」認定此事件為「責任事故」,聲稱已請當事醫院向患者溝通,做好治療與補償,又要求醫院向大眾道歉;據稱醫院已對相關人等祭出詳細處分,總經理將被停職,門診部、醫務部相關責任人被免職。

即便如此,寶貴性命無可挽回,中國網友仍相當不滿,紛紛說「西安,前有地鐵扒女子衣服,後又孕婦醫院前流產,風氣難搞哦」、「村民家大門被焊死,孕婦流產,一碼通失效,狼狽不堪」、「還有那個爸爸得心臟病,也是沒有救治及時去世了,怎麼還沒上新聞」、「一開始我還不敢相信,以為是網絡上的一些媒體在激化矛盾,但是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真的是這樣的,那大家以後還敢相信『有關部門』發的東西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