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長津湖》編劇抱怨!親曝西安封城慘狀 喟嘆不滿只能噤聲......

近日推特瘋傳「西安知名編劇」的聊天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近日推特瘋傳「西安知名編劇」的聊天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2022/01/04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旋律」愛國電影《長津湖》去年颳起票房旋風,製作團隊也被中國網友追捧為「真愛國人士」,沒想到近日網路上卻瘋傳疑似《長津湖》編劇抱怨西安封城的聊天截圖,直呼挨餓好幾天,氣中共政府「氣到笑」,引發外界熱議。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西安更在上月23日進入封城狀態,連日來傳出不少民不聊生的消息,引發關注。近日在推特、Reddit等平台又瘋傳一則聊天截圖,內容宣稱「西安知名編劇」向友人抱怨自己「快餓死」、「哪裡知道有生之年還能挨餓」、「我的媽!出不去進不來」。

友人原本要這位編劇用自己的名氣在網上發文,但編劇一聽馬上拒絕,直言「寫不了,我會被抓走的。昨晚友人截圖發了朋友圈,區警察局直接打電話說帶走拘留。我人在當地火坑,不敢放著孩子撒手不管,情況比想像更嚴重。」接著友人感慨「沒想到連你都能餓著,那其他人更不敢想像」;編劇無奈表示,「我都氣笑了,昨晚還有一個心臟病老太太,因為電話打不通,就直接死了。我現在心裡特別難過,卻什麼都不能說。電影院放著歌頌,我們在挨餓、在死亡...」。最後他也要友人別張揚,「身在這個地方(中國),感覺好危險」。

不過這段聊天截圖還是外流,隨即瘋傳牆外社群平台。雖然截圖中未曝光編劇身分,但不少網友都直指「西安知名編劇」就是《長津湖》總監製、編劇黃建新;目前黃建新未有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網友直指「西安知名編劇」就是黃建新。(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直指「西安知名編劇」就是黃建新。(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