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指遼寧艦被拍翹腳照是因「操作受限」 軍事專家提兩可能

美驅逐艦「馬斯廷號」去年4月「翹腳」監控遼寧艦,引發熱烈討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驅逐艦「馬斯廷號」去年4月「翹腳」監控遼寧艦,引發熱烈討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2/01/14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去年4月在西太平洋近距離監控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時,因軍官翹腳且一派輕鬆看著遼寧艦,引發熱烈討論。美軍方近期談論到此事時,提到當時遼寧艦的相關作業有某些「限制」。軍事專家呂禮詩分析,遼寧艦當下可能出現兩種情境,才讓美軍有拍照的機會。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水面部隊中將指揮官基奇納(Vice Adm. Roy Kitchener)11日在海軍水面艦協會年度會議中,提到上述事件所引起的軒然大波。他說,遼寧艦當時的相關作業出現某些「限制」,但馬斯廷號並沒有,這也才能讓後者找到一個好的視野和角度進行監控。

呂禮詩在臉書分析可能的情況有兩種,一是當時艦載機正在落艦,使得遼寧號必須保持航向及航速;另一則是戰鬥群正在編隊中,作為主體的遼寧艦必須保持航向及航速,讓馬斯廷艦有機會安排拍照場景。

呂禮詩還提到,上月日本準航艦「日向號」(JS Hyuga DDH 181)在菲律賓海監控遼寧艦操演時,解放軍的054A飛彈巡防艦硬是卡在兩艦中間,可見中方對「翹腳照」事件相當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