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罕見!美軍目前無主力艦部署中東

美軍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歐新社)

美軍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歐新社)

2022/01/1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報導以美軍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USS Essex,LHD-2)為主的海軍兩棲待命支隊(amphibious ready group,ARG)已經結束中東部署行動,目前位處印度洋海域,加上「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CVN-75)航艦戰鬥群留守地中海海域,美軍目前沒有在中東部署任何主力艦。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艾塞克斯號兩棲待命支隊由艾塞克斯號、兩棲船塢運輸艦波特蘭號(LPD-27)以及兩棲登陸艦珍珠港號(LSD-52)組成,在中東部署4個月後,上週已經離開並進入印度洋執行例行演訓。

而先前杜魯門號航艦戰鬥群原要穿越地中海與蘇伊士運河,前往中東部署,不過為讓歐洲盟友能對美國在區域安全上的承諾放心,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命令下,原計畫取消,杜魯門號航艦戰鬥群續留希臘與義大利之間的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海域巡弋待命。

當時外界普遍猜測,是為因應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而做此部署。

報導指出,這是自2020年11月下旬以來,美國海軍再度出現中東沒有部署主力艦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