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諜報威脅日益增加 丹麥情報局要政府當心

格陵蘭首府努克市的全景圖。國土大多在北極圈內的格陵蘭是丹麥的海外領地。(路透)

格陵蘭首府努克市的全景圖。國土大多在北極圈內的格陵蘭是丹麥的海外領地。(路透)

2022/01/13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情報單位今(13)日警告政府需留心來自俄羅斯、中國、伊朗等國家日益嚴重的諜報威脅,另外也得注意各國在北極區內爭權奪利的行為。

《路透》報導,丹麥安全情報局(PET)局長亨利克森(Anders Henrikse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近幾年來,針對丹麥、格陵蘭還有法羅群島的外國情蒐活動有所增加。」

格陵蘭與法羅群島是隸屬於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地,兩地區的安全以及外交事務大多是由哥本哈根政府主導。

而這份報告引用了一件2019年的偽造信函事件作為例子,在這封據稱是格陵蘭外交部長寫給美國參議員的信中,宣稱著格陵蘭即將舉行獨立公投。

報告指出,「這封信很有可能是俄羅斯幹員捏造並散播在網路上的,俄方意圖製造混亂,並讓丹麥、美國以及格陵蘭起衝突。」

由於北極的地緣位置越來越重要,俄羅斯、中國還有美國都在爭搶北極的天然資源、海上航路權、軍事與研究戰略點。

報告也指出,外國的情報單位,這些國家中包括著中、俄、伊朗,正不斷試著與丹麥的學生、研究人員或是公司接觸,企圖獲取丹麥的科技與研究資訊。

報告表示,「丹麥在國際舞台上的積極參與、日益增長的全球化、各國競爭趨勢,再加上丹麥社會普遍的開放性、數位化程度、科技層面的高度知識,這些因素導致丹麥成為外國情報機構眼中有吸引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