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3倍音速! 印度試射升級版「布拉莫斯」反艦飛彈

印度11日成功試射升級版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取自O推特@DRDO_India)

印度11日成功試射升級版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取自O推特@DRDO_India)

2022/01/12 17: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印度時報》等多家印媒報導,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宣布,去年11月剛服役的印度海軍匿蹤導彈驅逐艦「維薩克巴特南號」(INS Visakhapatnam),11日成功試射了升級版「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

DRDO在推特發文說:「今天,維薩克巴特南號驅逐艦試射了一枚改良版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飛彈,精準擊中靶船。」

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居家隔離中的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也發出聲明,強調此次試射取得成功,再次證明印度海軍具有可靠的履行使命能力。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最致命的反艦飛彈之一,首彈是印度和俄羅斯於1998年在印度成立的合資企業布拉莫斯宇航公司進行開發。該款飛彈可以從潛艦、艦船、飛機或陸地平台發射,攜帶重達300公斤的常規彈頭,飛彈還具有低雷達反射訊號與先進的制導系統,終端速度2.8馬赫,接近3倍音速的高速,幾乎不可能躲避、難以攔截。

布拉莫斯艦射版最初射程為290公里,11日試射的升級版,擴大到350-400公里,目前印度和俄羅斯也正在開發射程800公里的下一版布拉莫斯反艦飛彈。

菲律賓向印度購買布拉莫斯反艦巡弋飛彈交易,即將在近日內敲定,對南海緊張的局勢投下新的變數。目前除菲律賓外,泰國、越南和印尼等國也表示有興趣購買這款超音速飛彈。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最致命的反艦飛彈之一。(取自DRDO官網)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最致命的反艦飛彈之一。(取自DRDO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