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經濟人道危機惡化 神學士擴大「以工換糧」抵薪水

神學士(Taliban)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後,經濟、人道危機加劇,還面臨嚴重乾旱。(美聯社)

神學士(Taliban)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後,經濟、人道危機加劇,還面臨嚴重乾旱。(美聯社)

2022/01/12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至今,當地經濟、人道危機加劇。英媒報導,神學士表示,正在擴大以工換糧(food for work)計畫,用捐贈的小麥抵數萬名公部門勞工的薪資。

《BBC》報導,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後,接連受到來自他國「拳拳到肉」的痛擊,包括神學士成員被制裁、央行資產凍結與外援暫停,這些原本支持著部分運作的援助不再,加深該國金融危機。

報導指出,外國政府擔心數百萬人挨餓,持續進行人道援助,繞過當局由國際組織分配發放。聯合國(UN)週二呼籲,阿富汗需要44億美金援助,「過半人口(2440萬人)有需求」,但此舉可能引發外界質疑,神學士政府是否會挪用人道援助,並挹注至政府的金庫中。

知情官員透露,主要由印度捐贈給前阿富汗政府的小麥,目前被神學士用來「支付」給勞工,「4萬名工人每天10公斤」,且此一以工換糧計畫,大部分是用在首都喀布爾,未來將擴大到全國適用。

另外,報導提及,神學士已從巴基斯坦接收18噸小麥,也說好還會再有37噸,同時正與印度洽談55噸甚至更多的小麥,但官員未說明新捐贈的小麥,其中多少比例支付薪水、作為人道援助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