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偶像崇拜」 阿富汗神學士下令「斬首」假人模特兒

阿富汗神學士地方政府下令要求所有商家,將店內假人模特兒的頭顱移除,以免民眾「偶像崇拜」。圖為阿富汗商店內假人模特兒。(路透)

阿富汗神學士地方政府下令要求所有商家,將店內假人模特兒的頭顱移除,以免民眾「偶像崇拜」。圖為阿富汗商店內假人模特兒。(路透)

2022/01/0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地方政府本週頒布新令,要求所有商家將店內假人模特兒的頭顱移除,以免民眾「偶像崇拜」。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神學士政權赫拉特省(Herat)政府美德傳播及犯罪預防部(Ministry for the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本週頒布新令,原本要求省內所有商家將假人模特兒移除,認為這些假人有違「偶像崇拜」之罪,引發反彈。

在地商家求情說,移除假人模特兒,等於葬送他們在阿富汗凋零的經濟體中僅剩的生意。政府部門在聽取建議後,改為要求「移除所有假人的頭顱」。

然而,當地商人受訪時說,希望能夠用遮蓋頭顱代替「斬首」,他們說,這些假人一個就要價美金70元至100元(約台幣1940至2772元),拿掉頭會造成嚴重的損失。

商人也強調,神學士根本沒有改變,「神學士現在還沒得到國際承認,一旦他們得償所願,就會祭出更嚴格的律法」。

據悉,屬於單一神宗教的伊斯蘭信仰,和天主教、基督教等一神信仰相似,嚴格禁止信徒「偶像崇拜」。但只為防止偶像崇拜而「斬首」模特兒假人,帶有神學士等激進組織的極端主義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