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蒂嘉連任總統就職日 美國歐盟宣布制裁尼加拉瓜官員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4度連任、10日宣誓就職。不過在他就任前幾個小時,美國、歐盟宣布擴大對尼國的制裁。(美聯社)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4度連任、10日宣誓就職。不過在他就任前幾個小時,美國、歐盟宣布擴大對尼國的制裁。(美聯社)

2022/01/1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連任4屆大選、10日宣誓就職。不過在他就任前幾個小時,美國、歐盟宣布擴大對尼國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宣布,包括國防部長德里瓦斯(Rosa Adelina Barahona De Rivas)、參謀總長瑞茲(Bayardo Ramon Rodriguez Ruiz)在內6名尼加拉瓜官員實施新制裁,理由是因涉及國家暴力、不實訊息與針對獨立媒體等行為。另外,國務院將對116人祭出簽證限制,其中涵蓋市長、檢察官、大學行政人員、警察與監獄、軍事官員。

美國財政部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局副局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奧蒂嘉政權持續透過假選舉、壓制和平反對派,並將數百人當作政治犯等手段壓制民主,美國及其合作夥伴將與尼國人民同在,呼籲立即釋放相關政治犯、恢復民主。

報導指出,受到制裁行動影響者,在美資產將被凍結禁止交易,同時呈報給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美國財政部補充,祭出的制裁並非永久性,而是鼓勵特定人士及其力挺的專制政權積極改善。

此外,歐盟理事會也在制裁名單中新增7人、3個團體,其中包括奧蒂嘉的家人;尼加拉瓜國家警察、最高選委會及監督電信郵政服務機構。歐盟理事會說,被制裁者要對鎮壓民間社會、支持騙人的總統與議會選舉、破壞民主法治等嚴重侵犯人權的惡行負責。

歐盟理事會表示,目前共有21人、3團體適用限制措施,那些被點名的人將被凍結資產、歐盟公民與公司禁止向其提供金援,也不准進入或過境歐盟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