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單日新增逾14萬確診 又遇選舉疫情難消

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今(8)日印度新增14萬1986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美聯社)

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今(8)日印度新增14萬1986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美聯社)

2022/01/08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今(8)日印度新增14萬1986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然而印度近日的議會選舉選前活動仍有大批民眾不戴口罩,這也是導致疫情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衛生部今日宣布,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了14萬1986例武肺確診,單日新增確診數比昨(7)日高出21.32%,今日也新增85例死亡病例,印度總確診人數達3535萬人,總確診死亡人數為48萬3463人。

據報導,高傳播性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在印度激增,逐漸超過Delta變異株,印度政府也重新實施各項防疫政策,包括宵禁以及餐廳營業規模減少一半等,部分地方政府則下令關閉學校和電影院,大型集會也被縮減。

報導指出,印度近日接近議會選舉,然而許多萬人參與的選前活動中,仍有民眾未戴口罩;也因此,將要舉行議會選舉的5個省——北方省(Uttar Pradesh)、旁遮普省(Punjab)、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果阿省(Goa)和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武肺確診人數激增。

印度衛生官員指出,儘管新爆發的這波疫情死亡人數較少,許多病例也無症狀,但官員們警告,「不要太過輕忽Omicron,因為大量的病例會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