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幕僅2天! 墨西哥現任總統雕像慘遭推倒、斬首

墨西哥現任總統羅培茲的雕像,僅揭幕2天,在元旦當天雕像就已經被推倒斬首。(路透)

墨西哥現任總統羅培茲的雕像,僅揭幕2天,在元旦當天雕像就已經被推倒斬首。(路透)

2022/01/02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墨西哥中部的阿特拉科穆爾科市(Atlacomulco),在當地時間上月30日,豎立一座現任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雕像,不料僅揭幕2天,在元旦當天這個雕像就已經被推倒斬首。

《路透》報導,上週四(12月30日),阿特拉科穆爾科市市長揭幕一座現任總統羅培茲的雕像,該市為前任總統、革命制度黨的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故鄉,阿特拉科穆爾科市為革命制度黨的大本營之一,羅培茲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近日執政該市,直到最近才由革命制度黨奪回政權。

在阿特拉科穆爾科市市長卸任前,揭幕一座現任總統羅培茲的雕像,不料豎立僅2天,元旦當天陸續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相關照片,只見照片中雕像躺在地上,頭也消失不見了。

「這個雕像被破壞了」,墨西哥一州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批:「這是很明顯的蓄意破壞行為。」

羅培茲在2018年當選墨西哥總統後,支持度仍相當高,最新全國支持度為64.3%,日前羅培茲也曾表示,不同意設立一座他的雕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