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人就和好?摩洛哥考慮重拾與德國新政府的合作與正常外交關係

摩洛哥考慮與稍早因西撒哈拉主權問題而鬧翻的德國握手言和。圖為主張西撒哈拉獨立的「波利薩里歐陣線」叛軍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摩洛哥考慮與稍早因西撒哈拉主權問題而鬧翻的德國握手言和。圖為主張西撒哈拉獨立的「波利薩里歐陣線」叛軍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23 00:1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摩洛哥外交部22日表示,在德國新政府日前的正面發言與建設性立場後,摩洛哥正考慮恢復與德國的雙邊合作與正常外交代表。

摩國外交部在推特上還說,該國希望德國新政府不只坐而言還能起而行,以反映新的心態,以及標示著雙邊關係在清晰與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新開始。

摩洛哥今年5月以德國危害摩國利益、特別是對被摩洛哥視為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主權問題的「毀滅性態度」為由,宣布召回摩洛哥駐柏林大使。

西撒哈拉是位於大西洋岸的狹長地帶,毗鄰摩洛哥,曾是西班牙殖民地,但一直存在主權爭議。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支持的「波利薩里歐陣線」(Polisario Front),數十年來為爭奪這個地區的主權而相持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