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擊美「沒受邀」冬奧如何抵制 官媒打臉︰奧組委無法邀請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已於12月6日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引發中國不滿。(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已於12月6日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引發中國不滿。(資料照,法新社)

2021/12/09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將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對此,中國包含外交部部長助理等人則回擊「沒受邀要如何抵制?」不過這樣的說法卻恰巧與官媒《北京青年報》所指「東道國奧組委」(中國)並無法邀請各國與會的說法相反。

根據《BBC》報導,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於12月6日證實,有鑑於中國的人權記錄堪慮,美國將不會派出官方代表團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但美國運動員仍可參與競賽,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同時指出,美方不願為北京冬奧開幕作出貢獻。

對此,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於推特指出:「北京冬奧是一場只有『受邀者』才能參與的盛會,一些美國政客毋須將『出席與否』當成武器,而自命不凡,沒有受邀與會,何來的『拒絕出席』?」

而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也在下方留言聲援酸美:「我將抵制『白宮耶誕派對』與『新年派對』。不對,我根本沒受邀。那就是美國有關2022年北京冬奧,正在做的事,淺顯地說,就是『沒受邀』罷了!」

不過,中國官媒《北京青年報》的報導指出,「國際貴賓」參加冬奧會與帕奧會,是由各國家或地區的「帕奧委會」邀請、註冊與支付費用,並非由「東道國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發出邀請,與華春瑩與陳衛華的見解不一致。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與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接連於推特上開砲。(圖擷取自@SpokespersonCHN官方推特)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與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接連於推特上開砲。(圖擷取自@SpokespersonCHN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