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消失?被中國拘留1年 《彭博》員工仍音訊全無

《彭博》駐北京分社員工范若伊(Haze Fan)去年同日遭中國政府拘留,被當局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今(7)日屆滿她被拘留一週年。(圖取自范若伊推特)

《彭博》駐北京分社員工范若伊(Haze Fan)去年同日遭中國政府拘留,被當局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今(7)日屆滿她被拘留一週年。(圖取自范若伊推特)

2021/12/0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聞工作者、《彭博》駐北京分社員工范若伊(Haze Fan)去年12月7日被中國政府拘留、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至今(7)日屆滿她被拘留一週年,然而案子至今仍無消無息。

《彭博》報導,范若伊最近一次的消息是她去年12月7日在公寓大樓外被便衣公安押送離開;中國官方稱,范若伊因涉嫌違反國安法,因此被北京國安局拘留。

「長達12個月的拘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難捱的漫長。」《彭博》總編輯麥可斯瓦特(John Micklethwait)強調,「我們極擔憂她的處境,並會持續進行任何能夠幫助她與她的家屬的事」。

范若伊是中國公民,2017年初加入《彭博》團隊,在此之前曾在多家外媒服務,包含《CNBC》、《半島電視台》、《CBS》及《路透》。在中國,中國公民僅能擔任駐中國外媒的助理職務,不許從事獨立報導。

《彭博》指出,在中國,新聞工作者的報導限制在近年來逐漸增加,更因疫情而有加劇的趨勢。總部立於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數據指出,在中國,去年就有47名新聞工作者被關押,中國在關押記者的人數方面,連續兩年都是全球排名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