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峰會前夕 中官媒圖文連發抨擊「美式民主」

美總統拜登召開民主峰會,中國未受邀。(法新社)

美總統拜登召開民主峰會,中國未受邀。(法新社)

2021/12/0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將於9、10日舉辦「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包含台灣等百國受邀參與。沒有獲邀的中國選在會議前夕透過官媒唱衰「美式民主」,批評美國的民主系統是「金錢主導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中官媒《新華社》英文版連日在推特上發表批評美國民主圖文,包括「一場金錢政治遊戲」、「少數人凌駕多數人」、「金錢決定一切」等語,還嘲諷美國兩大黨「否決對方所說的一切主張」。

北京當局4日也發布《中國民主白皮書》,強調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全過程民主且有效的制度。但這份白皮書讓許多西方中國觀察家嗤之以鼻,強調在中國政府的系統下,對共產黨的政治反對是不被允許的。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人民可以參與地方選舉,但候選人得經過當局審查,不符合共產黨路線的獨立參選人通常會受到騷擾,甚至逮捕。前英國外交官、現任皇家聯合研究所成員帕頓(Charles Parton)指出,「習近平長期宣揚共產黨的統治優於西方,為的是要合理化一黨專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