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戰機太舊打不過中國? 參謀長:得先解決內部分歧

美國空軍部長肯鐸指出,為了因應中國的軍事挑戰,軍方現有多款老舊的偵察機都應汰換。(歐新社)

美國空軍部長肯鐸指出,為了因應中國的軍事挑戰,軍方現有多款老舊的偵察機都應汰換。(歐新社)

2021/12/05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肯鐸(Frank Kendall)認為,為了因應中國的軍事挑戰,軍方現有多款老舊的偵察機都應汰換。而空軍參謀長也呼應這樣的論調,但他也直言,必須化解空軍及作戰司令部,在「汰換戰機」議題上的分歧。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肯鐸於12月4日出席里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時指出:「MQ-9偵察機、一些C-130運輸機與A-10攻擊機,機齡都已經相當年長,僅管在執行中東反游擊戰上,能發揮效用,但恐很難在衝突中,與中國匹敵。」

對此,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也認同這樣的說法,他於4日接受《Defense News》專訪時指表示:「一些美軍較舊的機種應該退役,讓更多的F-35戰鬥機,及其他較新的機種,能陸續上線。」

布朗提到:「空軍及其轄下的作戰司令部(Combatant Commands)雙方,必須要互相讓步,僅管空軍意圖讓『舊型機款』退役,不過下面的作戰官,則希望能讓更多舊機服役,因此,在短期內,很難讓雙方取得共識。」

過去20年來,美國空軍主要在相對寬鬆的中東地區執勤,毋須擔心對手擁有先進的防空作戰系統,不過,若是無法汰換舊型戰機,在與戰力旗鼓相當的中國交手時,對方已擁有能防止美國進入其領空的重要武器。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認同「汰換老舊戰機」的說法。(美聯社)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認同「汰換老舊戰機」的說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