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美軍擬改裝C-130J「超級大力士」 用於水上起降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17日指出,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改裝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替它們裝上「浮筒」,此舉可能有利對中戰爭。圖為美C-130J空投傘兵。(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17日指出,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改裝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替它們裝上「浮筒」,此舉可能有利對中戰爭。圖為美C-130J空投傘兵。(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19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17日指出,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正在改裝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替它們裝上「浮筒」,此舉可能有利對中戰爭。

艾克塞指出,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只能在陸地上起降,但在最有可能出現戰事的西太平洋地區,美軍缺乏軍事基地,且美方內部新出現的「對中戰爭學說」認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應在海軍、空軍的支援下占領中國飛彈射程範圍內的小島,因此,美軍需要提升運輸補給能力。

有鑑於美軍佔領的小島可能沒有簡易機場,僅直升機與傾轉旋翼機可以起降,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替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裝上浮筒,使「超級大力士」能夠在水面上起降、接送突擊隊員,也可以對島嶼進行補給,進而讓登上小島的海軍陸戰隊士兵操作無人機攻擊中國船隻。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技術主管特雷斯罕(Josh Trantham)中校表示,美軍相信浮筒能廣泛地使用在各種C-130運輸機上;預計將在17個月內首次試驗配備浮筒的C-130,檢視這項設計是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