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痛不如短痛!民主峰會將登場 專家籲應有共識脫鉤中國

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必須下定決心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承受必將帶來的短期經濟損失,此後方可問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藉著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觀獲得長期經濟繁榮。(路透)

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必須下定決心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承受必將帶來的短期經濟損失,此後方可問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藉著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觀獲得長期經濟繁榮。(路透)

2021/12/03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下週召開全球民主峰會,台灣獲邀出席,有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必須下定決心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承受必將帶來的短期經濟損失,此後方可問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藉著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觀獲得長期經濟繁榮。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政府將在12月9、10日主辦民主峰會,全球110國家政府及民間相關部門領導人將共聚一堂,討論民主政府面臨的挑戰,本屆會議料將聚焦討論加強民主、對抗專制獨裁、打擊腐敗並維護對人權的尊重。

報導進一步引述國際人權組織專家的說法,指在中國經貿關係嚴重影響西方國家的當前,自由世界的政府應團結一致,減輕對中國的依賴,而此一舉動雖會帶來經濟損失的短痛,卻是維繫民主價值甚至長期經濟發展的唯一良方。

英國前駐中外交官、《中國政變》一書作者蓋斯德(Roger Garside)也持相同意見,他認為,西方民主國家必須教育公眾「若不捍衛自由、捍衛價值觀,將會帶來長期的經濟災難」。

蓋斯德進一步表示,因為所有繁榮都來自法治,立基於獨立的司法,取決於傳統的自由,若失去這些就不會有繁榮。

蓋斯德說,民主陣營的政府必須告訴公眾,在經濟上與中國脫鉤,短期內必然會出現經濟損失,但為了長遠的經濟繁榮及自由,此一戰略最終仍須被制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