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受邀參與民主峰會 中國外交部爆氣嗆美:藉民主來分裂世界

我國受邀參與民主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跳腳反對。(路透檔案照)

我國受邀參與民主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跳腳反對。(路透檔案照)

2021/11/24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2月9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台灣確定受邀,引起熱議。對此,中國外交部毫不意外再次跳腳反對,痛斥美國假藉民主之名分裂世界。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公布民主峰會參與名單,台灣正式獲邀,外交部今天宣布我方由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我國政府與會;反觀中國與俄羅斯未在名單上,讓中俄兩國爆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台灣除了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別的國際法地位」。

趙立堅要求美國「停止向『台獨』勢力提供任何講台,停止為『台獨』勢力張目。為『台獨』勢力搭台,只會讓自己下不來台,與『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他還嗆聲,「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美方所作所為恰恰證明,所謂民主只不過是一個幌子,是美方拿來推進其地緣戰略目標、打壓他國、分裂世界、服務自身維霸私利的工具。」

對於中國未受邀參加,我國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參與美國主辦之民主峰會,是台灣民主自由蓬勃發展、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的印證,中國共產黨專制政體沒有資格與會,更無權置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