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間諜戰! 脫北女子再失去自由 曾任特務遭南韓判刑3年

南北韓交界一景。(路透)

南北韓交界一景。(路透)

2021/12/02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的糾葛複雜,一方面有統一的呼聲,但另一方面卻是對對方的情報系統戒慎恐懼,有一名脫北者透露,自己脫北後因為曾經是北韓秘密警察體系的一員,遭到南韓逮捕,近期她被判3年刑期,從追尋自由變成再度失去自由。

《紐約時報》報導,41歲的北韓女子宋春善在2016年時,從事匯款生意,幫脫北者把錢匯給在北韓的家屬,結果北韓國家保衛省盯上她,以她的生意不合法為由威脅宋春善,要不就回到勞改營,不然就跟北韓情報人員合作,為了活下去,宋春善成了秘密警察體系的一員。

她曾經協助一名叫做尹哲南的情報人員,打電話給她過往生意中認識的脫北者,謊稱尹哲南是她的丈夫,請他們協助尹哲南,進而說服脫北者回到北韓。

結果宋春善自己在2018年脫北,之後因為先前的身分被逮捕,南韓方面表示,知道她是被迫行事,但這並不能替她的罪行開脫,週二宋春善被判3年刑期。

報導指出,北韓加強與中國邊境的管制,因為那是脫北者的主要路線,結果從2009年至2020年,脫北人數大幅下滑,北韓把脫北者稱為叛徒和人渣,並要求他們的家人說服脫北者回家,金正恩承諾會原諒他們。

至於南韓方面,則加強偵查偽裝成脫北者的北韓特務,人權組織感嘆,宋春善以為脫北可以逃離北韓情報單位的控制,但在南韓等她的是反間諜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