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單日破5千確診!醫療瀕臨崩潰 年底恐日增萬例

梨花女子大學附屬木洞醫院呼吸內科教授千美恩表示,預計年底單日新增病例恐達1萬例,僅靠擴大加強接種疫苗,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法新社)

梨花女子大學附屬木洞醫院呼吸內科教授千美恩表示,預計年底單日新增病例恐達1萬例,僅靠擴大加強接種疫苗,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法新社)

2021/12/01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1日)單日新增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首次超過5000例,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使得醫療系統亮起紅燈。醫界建議政府暫停「分階段恢復日常」防疫模式,有醫生更認為,到年底時單日新增恐突破1萬例。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防疫部門表示,截至1日0時,新增感染病例達5123例,是記錄以來首次超過5000例。現有的重症患者達723例,同樣創下歷史新高。隨著疫情猛烈擴散,南韓全國醫療系統告急。首爾市和忠清道的武肺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0%,整個首都圈的病床使用率也逼近9成,達到89.2%。

另外,南韓今有4例Omicron病毒株疑似病例,讓防疫單位繃緊神經。南韓政府上月29日決定暫緩實施第二階段恢復日常措施,並公布為期4週的特別防疫對策,擴大居家治療和第三劑疫苗接種對象。

專家們批評政府應對緩慢指出,在新增病例和危重患者劇增的情況下,若是Omicron病毒株再流入南韓境內,恐難以維持「分階段恢復日常」的防疫模式。

梨花女子大學附屬木洞醫院呼吸內科教授千美恩表示,預計年底單日新增病例恐達1萬例,僅靠擴大加強接種疫苗,無法有效控制疫情。高麗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崔在旭也指出,醫療系統已經瀕臨崩潰,政府至少要採取限制私人聚會等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