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非洲疫苗接種率低?分析:數量不足外還有其他嚴重問題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表示,對非洲疫苗供應處於「倉儲」狀態,疫苗有效壽命偏短。(彭博)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表示,對非洲疫苗供應處於「倉儲」狀態,疫苗有效壽命偏短。(彭博)

2021/12/01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29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宣布,將提供非洲10億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原因在於非洲疫苗接種率嚴重落後其他國家,至於非洲為何疫苗接種率這麼低,外媒對此進行分析。

《BBC中文網》報導,目前全球平均每100個人,接種超過100劑疫苗,但非洲的狀況差距很大,南非每100人只接種42劑,納米比亞只有25劑,從供應面來說,目前數據顯示,總人口12億的非洲,接收3.84億劑疫苗,雖然數量上已經有所改善,但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表示,對非洲疫苗供應處於「倉儲」狀態,疫苗有效壽命偏短,讓不少非洲國家難以規劃接種計畫,不得不丟棄過其疫苗。

再來是接種率的問題,南非官方就表示,假新聞讓年輕人對疫苗感到害怕,導致接種率難以提升,另外疫苗的可達性問題也很大,南非指出,在該國西北部,有許多偏鄉居民很難前往疫苗接種點,公共交通條件差,讓民眾接種疫苗的成本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