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強化中非關係 習近平:再供非洲10億劑武肺疫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表示,將加強中非雙方在減貧、環保、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並承諾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武肺疫苗。(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表示,將加強中非雙方在減貧、環保、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並承諾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武肺疫苗。(美聯社)

2021/11/30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中非合作論壇第8屆部長級線上會議中表示,將加強中非雙方在減貧、環保、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並承諾向非洲國家追加提供10億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昨(29日)在會中針對「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提出4點主張:第一,堅持團結抗疫,切實保障疫苗在非洲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第二,深化務實合作,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共享減貧脫貧經驗,加強數位經濟合作。

第三,推進綠色發展,倡導綠色低碳理念,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第四,維護公平正義,理直氣壯堅持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把共同訴求和共同利益轉化為共同行動。

習近平指出,中國將與非洲國家密切配合,共同實施「9項工程」,包括衛生健康、減貧惠農、貿易促進、投資驅動、數位創新、綠色發展、人文交流及和平安全。

其中在衛生健康工程部分,習近平宣布,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武肺疫苗,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由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此舉旨在協助非盟達成在2022年替60%非洲人口接種疫苗之目標;此外,中國還將援助實施10項醫療衛生專案,向當地派遣1500名醫療人員及公衛專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