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個演員州長? 影帝馬修麥康納牽動德州長選戰局勢 民調第2

美國影帝馬修麥康納多次拋出有意參選德州州長發言,雖未明確宣布參選與否,但已引起關注。(歐新社)

美國影帝馬修麥康納多次拋出有意參選德州州長發言,雖未明確宣布參選與否,但已引起關注。(歐新社)

2021/11/24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影帝馬修麥康納多次拋出有意參選德州州長發言,雖未明確宣布參選與否,但已引起關注;據最新民調,假設這場德州州長選戰呈現「三國鼎立」局面,共和黨籍現任州長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民調居冠,而馬修麥康納民調居次,勝於民主黨前任德州聯邦眾議員貝托歐洛克(Beto O'Rourke)。

美媒《達拉斯晨報》與德州大學泰勒分校針對2022年德州州長選舉進行民調,針對1106名選民進行調查,調查在11月9日至16日間進行;雖然馬修麥康納尚未明確宣布參選,但該民調也將其列入。受訪民眾有40%表態希望在選戰中看到他,有33%民眾不支持,27%民眾覺得無所謂。

一對一局面中,問卷提問「若馬修麥康納宣布參選,相較於艾伯特政府,你是否會傾向支持馬修麥康納?」對此,有43%民眾選擇支持馬修麥康納,35%民眾支持艾伯特;而假設馬修麥康納一對一面對歐洛克,則獲得49%的支持度,歐洛克則拿下27%民眾的支持。

然而,若是「三國鼎立」局面,則情勢不同;若馬修麥康納、格雷格艾伯特和貝托歐洛克3人都參選,則格雷格艾伯特挾現任優勢取得37%支持度,馬修麥康納的高人氣奪下27%支持度,貝托歐洛克則以26%支持度緊追在後,其他10%民眾則另有屬意人選。

那麼,馬修麥康納究竟要不要選?對此,他在23日的《達拉斯晨報》專訪中承諾將盡快做出最終決定,但沒有公布要以哪個黨籍參選,如果作為獨立人士參加選舉的話,馬修麥康納則需先達到候選人資格門檻,參加初選登記日期到12月13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