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受邀美國民主峰會 中國未在名單內

美國總統拜登團隊正籌備民主峰會,台灣獲邀出席。(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團隊正籌備民主峰會,台灣獲邀出席。(路透資料照)

2021/11/24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正籌備全球民主峰會,預計將在12月9日至10日線上召開,美國國務院23日公布與會者名單,共有110國受邀參加,其中包括台灣、英國和日本等國家,但中國、俄羅斯和越南等國家並未在受邀名單中。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3日晚間宣布,拜登政府將台灣、英國、日本等國列為民主峰會的110名受邀國,但中國、俄羅斯和越南並未在名單中。

全球民主峰會是由美國總統拜登在2020年競選總統期間宣布要舉辦的活動之一,目的是結合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努力打擊貪腐和威權主義,並且促進人權發展。

《彭博》報導,美國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此舉意在聲援重要地區的合作夥伴,但有激怒中國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