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斗煥去世 青瓦台冷回:不辦國葬、不助治喪、不弔唁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逝世,享耆壽90歲。圖為1978年11月6日,時任南韓總統的全斗煥發表講話畫面。(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逝世,享耆壽90歲。圖為1978年11月6日,時任南韓總統的全斗煥發表講話畫面。(美聯社)

2021/11/23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23)日上午8時40分許(台灣時間7時40分)在首爾西大門區延禧洞住處去世,享耆壽90歲。由於全斗煥過去曾率軍血腥鎮壓平民,青瓦台對其去世的態度冷淡,下午更表示不為全斗煥舉行國葬。這是南韓政府引進國葬制度以來,首次不按國葬規格為前總統治喪。

根據《韓聯社》報導,全斗煥生前爭議甚多,1980年5月南韓發生「光州民主化運動」時,時任總統的全斗煥率軍血腥鎮壓,造成大量平民死傷,直到過世都沒有為此事道歉,南韓普遍對其死訊態度冷淡。

青瓦台23日下午也宣布,決定不為全斗煥舉行國葬,也不會協助其家屬治喪,成為南韓引進國葬制度以來,首次不按國葬規格為前總統治喪,也是繼李承晚、尹普善2位前總統之後,第3位政府不協辦葬禮的前總統。據悉,全斗煥的家屬將採家族葬形勢從簡治喪,青瓦台對此也表示沒有送花圈和弔唁的計劃。

引發討論的是,對比日前去世的另一位前總統盧泰愚,生前也有頗多爭議,但仍風光下葬;有消息人士指出,這2人對待自身過錯的態度截然不同,盧泰愚對於自己曾經的錯誤曾表達反省和道歉,反觀全斗煥卻堅持不認錯,光是這一點就讓南韓人民觀感產生巨大影響。

《韓聯社》表示,全斗煥在1979年12月12日發動「雙十二軍事政變」奪權,之後又血腥鎮壓光州運動,之後全斗煥因涉嫌製造內亂和叛亂罪被判處無期徒刑,1997年12月獲特赦,但他畢生都未道歉,也沒有繳納被最高法院判令追繳的違法所得2205億韓元(約新台幣51.5億元)。南韓國家報勳處也表示,由於全鬥煥嫌內亂罪被判刑,早已喪失在國家公墓安葬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