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峰會僅「慘勝」 會議主席:中國、印度須負責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落幕,完成史上首個減媒氣候協定,主席夏瑪(Alok Sharma)會後受訪形容這是一場「慘勝」(fragile win),中國和印度必須自行向受氣候變遷重創的國家解釋他們的作為。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落幕,完成史上首個減媒氣候協定,主席夏瑪(Alok Sharma)會後受訪形容這是一場「慘勝」(fragile win),中國和印度必須自行向受氣候變遷重創的國家解釋他們的作為。

2021/11/14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今落幕,完成史上首個減媒氣候協定,主席夏瑪(Alok Sharma)會後受訪形容這是一場「慘勝」(fragile win),中國和印度必須自行向受氣候變遷重創的國家解釋他們的作為。

《BBC》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經歷延長談判後,今(14)日稍早落幕,簽訂史上首個以「減煤」為目標的《格拉斯哥協定》。

峰會主席夏瑪在會後首訪時則形容這是一個「慘勝」,他表示:「中國和印度必須解釋他們的行為,以及向全球受氣候變遷重創的國家說明。」

夏瑪說,他不會形容大會的成果是失敗的,簽訂《格拉斯哥》協議仍是歷史性的成就,包括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及「減煤」的目標,此外他也呼籲,「全球各國都必須做得更多」。

據悉,《格拉斯哥協定》的誕生引來兩極的評價,英國工黨影子工商業及能源策略大臣米勒班(Ed Miliband)就表示,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的目標已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祕書艾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對此則樂觀表示:「我必須強調,這是首次在協定中囊括煤炭和石化燃料,這是多年氣候談判以來的一大步。」

但艾斯皮諾薩也強調,絕不能讓全球受氣候變遷影響的人們,尤其是貧困國家獨自承擔後果,必須找到一個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