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尿素短缺暫解 價格回跌

南韓尿素短缺,加油站貼出用盡的公告。(路透)

南韓尿素短缺,加油站貼出用盡的公告。(路透)

2021/11/12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重度仰賴中方出口尿素的南韓,先前受中國限制尿素出口政策影響,尿素短缺,價格上漲,不過在中國少量出口下,南韓尿素荒已暫時緩解,價格也回跌。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企訂購的1.87萬噸中方尿素下週就能裝船運送,加上軍方儲備釋出,南韓尿素荒暫時緩解;另外,南韓和澳洲採購的2.7萬公升尿素溶液,昨日也透過KC-330運輸機載回,量雖不大,但仍能供救護車使用2個月。

尿素短缺荒緩解,停工中的南韓水泥業、建築業也都鬆一口氣,一名混凝土公司人員就透露,尿素供應商已告知價格後續將會回跌,雖相較過去仍是「天價」,但已至少不至於會讓工作停擺。

不過南韓水泥協會相關人士認為,雖然這批尿素可使用2至3個月,但若持續有短缺狀況,物流、生產都難免出狀況,因此原料多元化、減少對中依賴,才是釜底抽薪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