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任就嗆聲!俄駐日大使:愛國者飛彈送烏克蘭會有最嚴厲後果

日本自衛隊與「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系統。(路透檔案照)

日本自衛隊與「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系統。(路透檔案照)

2024/03/24 06:33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6:3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新任俄羅斯駐日本大使諾茲德列夫(Nikolai Nozdrev)22日警告,美國授權在日本生產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若出口後最終交到烏克蘭手中,對俄日關係會有「最嚴重後果」,俄方並將報復。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22日報導,諾茲德列夫在訪問中說,東京政府去年底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莫斯科密切關注日本出口的武器最終流向何處,尤其,會注意美國授權在日本生產的「愛國者」系統和飛彈,是否、以及何時出口到美國、然後再交給烏克蘭。

他說,「我們將仔細注意,確保交付的愛國者最終不會到烏克蘭,因為如果發生這種事情,對雙邊關係將有最嚴重後果,包括我方的報復措施」。

日本《共同社》引述RIA這份報導,諾茲德列夫還說,由於日本領導階層在烏俄戰爭後採取對俄制裁措施,雙邊關係「處於戰後最低點」,所受損害到了「未來也無法完全恢復的程度」。他也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正積極參與印太問題,並提昇影響力,「招攬方是日本」;並警告若日本企圖沒收其凍結的俄國資產,俄方會嚴厲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