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關稅、管制供應、禁止出口 南韓多手段應對尿素荒

南韓爆發尿素荒,物流業首當其衝。(路透)

南韓爆發尿素荒,物流業首當其衝。(路透)

2021/11/11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0月限制尿素出口,南韓重度仰賴中方出口,首當其衝,南韓今起「開源節流」,除管制尿素供應、禁止出口,接下來也將緊急降低關稅,增加進口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日實施緊急措施,進口、生產以及銷售尿素和尿素容易的企業,得每日申報進口量、使用量、銷量、庫存等資訊,車用尿素溶液也限制為僅加油站銷售,每車每次最多加10公升;另外,直至年底,原則上禁止出口尿素和尿素溶液。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也稱,未來將降低尿素進口關稅,藉此讓進口來源更加多元,若該緊急措施通過,若該措施通過,尿素進口量、單價等皆須申報,政府相關單位也能要求供應商生產、供應以及出貨。

金富謙稱,透過韓企訂購的1.87萬噸尿素將由中國出口,加上採購部門和業界正共同爭取多元進口管道,預計車用尿素溶液未來不會有短缺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