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越抗議出現中國南海9段線地圖 Netflix下架影集

菲律賓政府不滿Netflix播映的澳洲影集「松樹谷」出現中國南海9段線地圖,已要求移除部分集數。(彭博檔案照)

菲律賓政府不滿Netflix播映的澳洲影集「松樹谷」出現中國南海9段線地圖,已要求移除部分集數。(彭博檔案照)

2021/11/02 16:1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播出的澳洲間諜影集「松樹谷」(Pine Gap),因劇中出現中國南海「九段線」主權主張的地圖,遭菲律賓政府抗議後,宣布將第2和第3集從菲律賓平台下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導,菲國政府1日要求Netflix刪除這部總共6集的澳洲影集中的某些情節,指劇中間諜基地控制室的螢幕上短暫出現繪有九段線的南海地圖,且劇情正討論各國的南海主權主張,已侵犯菲國主權。同日稍晚,Netflix就下架在菲國平台上的該劇第2和第3集,並表示是「在(當地)政府要求下移除」。

菲國外交部聲明中指出,該國電影委員會認為該影集的某些情節「不適合公開放映」,因為九段線地圖的出現「不是偶然」,是有意識的設計和策劃,特地傳達中國九段線主權主張「合法存在」的訊息,「這種表述十分狡猾,目的是在當代觀眾和未來幾代人的意識中延續非法的九段線。」

事實上,這不是Netflix第一次從特定國家服務中移除「松樹谷」。7月間,越南廣播與電子訊息管理局(ABEI)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同樣以劇中出現中國南海九段線主張地圖為由,命令Netflix下架,「這種侵犯行為令所有越南人民憤怒,傷害所有越南人民感情。」

越南當局還指控,這是過去12個月來,Netflix連續3次被發現上架的電影或影集含有侵犯越南主權的內容。」另2部作品是2019年出品的中國浪漫喜劇影集「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以及美國政治影集「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

越方也曾在2019年10月要求美國製片公司夢工廠(DreamWorks)的一部動畫片Abominable從電影院撤映,因為該片中有一幕出現類似九段線的南海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