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升官!戰狼發言人華春瑩升部長助理 躋身中國外交部9大高官

華春瑩從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升任為部長助理。(路透檔案照)

華春瑩從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升任為部長助理。(路透檔案照)

2021/10/2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戰狼外交」近年在國際政壇人盡皆知,最近官員出現人事異動,知名的戰狼發言人之一的華春瑩短短2年又升官,這次升任部長助理,躋身部內前九大高官。原任部長助理鄧勵升任副部長。

根據中官媒《中新社》報導,華春瑩今年51歲,出身江蘇省,曾任中國外交部西歐司(現稱為歐洲司)秘書、駐歐盟使團參贊(次於大使的高級外交官)、新聞司副司長等職,2019年7月從副司長升為司長;本月24日,中國外交部官網更新「主要官員」資訊頁面,顯示華春瑩升任部長助理,不到2年的時間就升官。

據悉,部長助理主要負責新聞、禮賓以及翻譯工作,這次升官,也讓華春瑩成功躋身中國外交部9名主要官員之一。目前9名主要官員分別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副部長樂玉成、馬朝旭、謝鋒、鄧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外交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驥、部長助理吳江浩、徐飛洪及華春瑩。

《中新社》宣稱,「中國外交部作為中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對外傳遞著來自中國的聲音。出任發言人以來,華春瑩的答問風格始終具有鮮明的個人特點,既有親和幽默的互動,也有義正詞嚴的駁斥,在有理有據、有力有節傳遞中國聲音的同時,頻獲輿論稱讚,貢獻不少外交金句。」

但看在外界眼裡顯然不是如此,近來中國外交戰狼風格鮮明,引發多國不滿,華春瑩過去就曾對外媒抨擊中國戰狼外交一事聲稱,「為維護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利益尊嚴,做『戰狼』又何妨?」此外華春瑩也多次公開嗆聲包括美國在內等西方國家,將戰狼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中國外交部24日更新主要官員異動,華春瑩不到2年的時間就升官。(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24日更新主要官員異動,華春瑩不到2年的時間就升官。(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