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最高階跨性別閣員 兼任公衛服務軍官團四星海軍上將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萊文(圖左),正式宣誓兼任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負責人。(路透)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萊文(圖左),正式宣誓兼任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負責人。(路透)

2021/10/20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萊文(Rachel Levine)於19日正式宣誓,她將兼任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Public Health Service Commissioned Corps)負責人的大任,同時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跨性別的「四星海軍上將」。

根據英媒《BBC》報導,萊文部長現年63歲,已是拜登內閣中位階最高的跨性別官員,她於19日宣誓,兼任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的負責人,成為首位跨性別四星海軍上將。

報導提到,萊文宣誓時指出:「這是深具重大意義的歷史性場合,願今日的任命為後繼者創下先例,因為我們創造了更多元且包容的未來。」她畢業於哈佛大學與杜蘭大學醫學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之前曾是執業小兒科醫師。

報導指出,美國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轄下編制約有6000名軍官,該組織主要工作內容包含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健康危機與各式天災。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則認為,此次任命案是國家邁向平權的「重大一步。」萊文在擔任助理部長前,曾是賓州的衛生部長,致力於應對鴉片類藥物成癮問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