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下的蟲蟲危機!英國新統計:蝴蝶數量創歷史新低

英國「蝴蝶保護組織」近日一項最新報告指出,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各品種蝴蝶與飛蛾的統計數量更創下歷史新低。孔雀蛺蝶示意圖。(歐新社)

英國「蝴蝶保護組織」近日一項最新報告指出,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各品種蝴蝶與飛蛾的統計數量更創下歷史新低。孔雀蛺蝶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11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現象日益嚴重,除了引發極端天氣的頻率越趨常態化,無害的昆蟲數量更大幅銳減。英國「蝴蝶保護組織(Butterfly Conservation)」近日一項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各品種蝴蝶與飛蛾的統計數量更創下歷史新低。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蝴蝶保護組織(Butterfly Conservation)」自今年7月16日至8月8日,針對各品種蝴蝶與飛蛾進行一項統計調查。該報告指出,「孔雀蛺蝶(peacock butterflies)」的數量較前一年下降了約63%;「普藍眼灰蝶(Common Blue)」下降了約59%;「帕眼蝶(Speckled Wood」下降了約41%;「蕁麻蛺蝶(small tortoiseshell)」則下降了約32%。

報導指出,依據該數值換算下來,相當於約9萬9000人平均每15分鐘可發現9隻蝴蝶或飛蛾,低於2020年的11隻以及2019年的16隻;此次數據也創下「蝴蝶保護組織」自2008年實施調查統計以來的最新低。另外,「蝴蝶保護組織」指出,英國今年5月份也創下自1967年以來該月降雨量最高的紀錄,豪大雨也對蝴蝶與飛蛾的繁殖造成巨大的阻礙。

對此,「蝴蝶保護組織」首席執行長威廉姆斯(Julie Williams)直言:「事實很清楚,大自然正處於危機之中,我們需要採取緊急救援行動」,她表示,作為食物鏈的重要組成部分,「蝴蝶」數量可視為自然環境健康的重要指標。因此威廉姆斯也呼籲,不僅要緊急防止物種進一步喪失,更需重建起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