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解放軍「致命弱點」!韓媒:習近平也深知嚴重性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分析,解放軍的「致命弱點」是「45年來零實戰經驗」,目前只有1位將軍經歷過戰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深知嚴重性。(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分析,解放軍的「致命弱點」是「45年來零實戰經驗」,目前只有1位將軍經歷過戰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深知嚴重性。(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09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0月起不斷派出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對此分析,解放軍的「致命弱點」是「45年來零實戰經驗」,目前只有1位將軍經歷過戰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深知嚴重性。

《朝鮮日報》國際資深記者李哲民(이철민)指出,從戰機、戰艦、戰車和各種飛彈的數量來看,中國是僅次於美國的軍事強國。然而,中國軍隊「致命缺點」是缺乏「實戰經驗」,最近1次的實戰發生在1978年2月至3月,當時解放軍南侵,與越南進行大約4週的戰事,中國苦吞敗仗、損失慘重,估計有7000至1萬人陣亡。

《朝鮮日報》報導提到,雖然現在的中國軍隊與當時不同,但解放軍內部報告點出,「在緊張戰場上,中國軍隊不具備處理高科技武器,以及展開三軍聯合作戰能力」。

韓媒認為,這代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深知解放軍「五無」的嚴重性,因為中共黨媒《解放軍報》自2015年起,多次提及軍方有「五個問題」:軍事指揮官缺乏對戰場形式的自主判斷力,無法有效理解上級指令,不能做出作戰決策,無法部署部隊,不能妥善應對突發事件。

此外,美國軍方也知道解放軍的這項致命弱點,目前中國軍隊中唯一有實戰經驗的將軍,是今年已經68歲、曾參與過越戰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這與美軍擁有無數作戰經驗形成強烈對比,美軍在過去20年打過10場戰爭。

《朝鮮日報》發現,中國黨報《人民海軍》近日發表1篇文章增加士氣,內容稱「不要把缺乏作戰經驗當大事」,還舉例經驗豐富的英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打輸德國,韓媒酸中國去年5月與印度在邊境地區用棍棒、石頭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印軍20人死亡,但有43名解放軍陣亡,而中國先進的軍武也不曉得究竟能力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