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人變性卻遭判「障礙」強制退伍 輕生7月後法院終還公道

圖為2020年1月22日卞熙秀出席軍隊人權中心記者會情況。(美聯社)

圖為2020年1月22日卞熙秀出席軍隊人權中心記者會情況。(美聯社)

2021/10/07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軍人卞熙秀(변희수,或譯邊熙秀)原是男性,2019年在休假期間出國進行性別重置手術,期望以女兵身分持續服役,卻遭南韓國防部以「失去男性生殖器」診斷其身心障礙3級強制退役;卞熙秀申訴無果,在今年3月被發現輕生。該案震驚國際,南韓法院今判軍方敗訴,終還卞熙秀公道。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卞熙秀原為南韓陸軍副士官,出於性別認同因素,在2019年11月休假期間赴泰國接受性別重置手術成為女性,但忠誠愛國心仍舊不變,希望未來以女兵身分持續服役,且休養期間,長官也曾探視並討論轉調事宜。

孰料,南韓國防部事後以卞熙秀「失去男性生殖器」為由,診斷其身心障礙3級,在2020年1月22日強制卞熙秀退役;卞熙秀痛苦不堪,多次提出申訴未果,也就此提出告訴。該案當時引發國際社會不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時也更判定南韓軍方決定違反《國際人權法》,卞熙秀則曾公開表示,她會持續奮鬥,直到能夠重返軍隊服役為止。

然而噩耗搶先公道一步,今年3月3日,卞熙秀被人發現在忠清北道清州市住處以極端方式輕生離世,得年僅22歲,再度震驚南韓社會;卞熙秀生前就退役處分撤銷對陸軍參謀總長提出告訴,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大田地方法院今日公告判決,判卞熙秀勝訴。

該院認為,軍方對卞熙秀進行傷殘鑒定之際,其性別已是女性,按男性標準認定殘疾並不妥當,又軍方理由是「喪失男性生殖器等情況屬於身心障礙」,此退役事由不成立,據此給予退役處分實屬違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