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引「日本專家夏木正和」評論岸田文雄 產經資深記者:查無此人

岸田文雄(圖)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有媒體特別找來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JIIA)的專家採訪,但曾擔任《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田中靖人指出JIIA並沒有這名專家。(路透)

岸田文雄(圖)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有媒體特別找來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JIIA)的專家採訪,但曾擔任《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田中靖人指出JIIA並沒有這名專家。(路透)

2021/10/05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今(4日)被日本國會選為第100任首相,而針對岸田文雄上任後的中日關係變動,《多維新聞》找來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JIIA)的專家採訪並於《香港01》刊出,但曾擔任《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田中靖人經過查證後,直指JIIA並沒有這名專家。

由《香港01》轉載的《多維新聞》駐日記者特稿裡,採訪了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特約研究員夏木正和,他表示中日關係目前正在加速惡化,而岸田文雄投入自民黨總裁競選的綱領之一,便是提出以「修改憲法」為終極政治目標的「岸田新政」,若依照其方針持續推動下去,將對脆弱的中日關係蒙上一層陰影。

夏木正和指出,中國目前正處於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的情況,若藉此對日本不斷施壓,將使中日之間發生戰爭的機率持續增加。另外,岸田文雄將麻生太郎、高市早苗、甘利明等右翼政治家安排到黨中央,可以當作是岸田文雄對中國釋放的強硬訊號。

不過《產經新聞》資深記者田中靖人4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他看完這篇報導覺得怪怪的,便致電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想確認是不是真的有夏木正和這個人,沒想到對方回答「這樣的人不存在」,讓他對於港媒的這篇文章大感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